高顿教育:FRM一级四门科目按照这个顺序复习

扫码阅读手机版

来源: 高顿教育 作者: 编辑:张蕤 2024-03-13 16:39:17

  收藏!FRM一级四门科目按照这个顺序复习!金融风险管理师FRM考试有两级考试,作为较为基础的FRM一级考试,通过率却并不高,因此在备考时更要掌握方法,下面是学长总结的FR每一级四门科目的备考顺序,一起了解一下吧!

  一、FRM一级科目备考顺序

  有的考生在备考时按部就班地复习,这样其实也是不对的,无论是一级还是二级,学科之间都是有逻辑的,想要事半功倍就要掌握合适的顺序。

  这里给各位考生推荐FRM一级四门科目的备考顺序:定量分析、金融产品与市场、估值与建模、风险管理基础

  这个顺序其实是按照科目的难易程度和关联度排列的:

  1、定量分析

  别看这部分涉及数学,但其实很好掌握和拿分。只要跟着逻辑和脉络走,多刷题,很好拿分。计算题出题的套路就那么几个,理解了公式记住了题型,自然不难。

  2、金融产品与市场、估值与建模

  这两门的考试占比是最大的,都是30%,加起来就占了考试内容的60%,而且这两门科目之间也具备关联性。

  这两门核心就是学两大核心内容,一个是债券,一个是衍生品。

  3、风险管理基础

  这一门虽然是第一科,但是我推荐大家放在最后复习,因为这一门是纲领性的宏观的科目,告诉大家什么是风险,如果没有基础,其实对于里面的很多内容是没法很好理解的,与其开始时学的模棱两可,不如放在最后。

  二、FRM备考误区

  由于FRM是需要考生自学备考的,因此在备考过程中存在不少误区,最后发现时间也花了却没有效果。

  1、只看中文教材

  要知道FRM考试是英文考试,连官方出版的教材都是全英文版的,这对于英语不好的考生来说非常不友好,很多考生在FRM备考初期都是选择使用一些中文教材来辅助备考,如果只是初期辅助当然是没问题,但一些考生过于依赖中文教材,以至于复习全过程都在使用。

  这样就违背了使用中文教材的初衷,全文教材虽然说阅读起来没有中文教材那么顺畅,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就是锻炼自己英语阅读能力的过程,也是在积累金融词汇的过程。而且官方出版的英文教材才是准确和权威的,如果在备考中弃之不用,可能就会和考点擦肩而过。

  2、使用过期教材

  我们都知道FRM考试是一个时效性非常强的考试,每年的考点都在变化,因此每年的备考重点也是不同的,这也就要求教材要实时更新。

  而在FRM备考教材中有一本金融风险管理师考试手册,也就是handbook,不少考生将这本教材视作必备资料,因为它的知识点比较浓缩,条理性也比较好。

  但如果要将它作为主要教材使用就大错特错了。

  但是这本教材有一个致命问题:版本太老旧。目前最新的第六版也已经是10多年前出的,所以里面其实有很多内容已经跟不上时代的发展,里面很多内容已经不符合实际情况了。再加上FRM考纲年年变,虽说每年变化不大,但是10年的时间再小的变动也会积少成多。

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

推荐新闻

我来说两句

关于北方网 | 广告服务 | 诚聘英才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律师 | 设为首页 | 关于小狼 |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22-23602087 | 举报邮箱:jubao@staff.enorth.cn | 举报平台

Copyright (C) 2000-2024 Enorth.com.cn,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.,LTD.All rights reserved
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津B2-20000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:0205099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